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全国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调研环节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3月21日上午,全国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调研环节在我校举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余先亭、王发洲率团来校现场调研我校荟园学生社区。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向东陪同调研。

IMG_0233

荟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展厅调研

IMG_0324

在祝鑫工作室调研

IMG_0408

调研近年来学校文化建设成就

IMG_0532

在荟园7栋调研“精读精讲”活动开展情况

IMG_0517

在荟园7栋调研辅导员宿舍

IMG_0476

在荟园7栋了解学生社区日常管理运行工作

IMG_0568

学生社区综合楼广场了解“四荟”建设理念(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3月21日上午,全国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调研环节在我校举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余先亭、王发洲率团来校现场调研我校荟园学生社区。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向东陪同调研。

余先亭、王发洲一行先后调研了我校荟园学生社区学生事务服务大厅、“共同空间”、祝鑫工作室、乐乐园和荟园七栋学生驿站,详细了解了学生社区的硬件条件、运维模式、管理创新和育人成效。

全国各省区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31所“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高校分管负责同志、学生社区建设牵头部门负责同志等140余人参加现场会。

据了解,本次现场调研是教育部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的重要日程安排。“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建引领学校基层治理水平,探索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创新,努力开创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工作新局面的具体举措。

另据了解,我校荟园“一站式”学生社区践行“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育人理念,巩固拓展首批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成果,“荟俊秀,价值引领强信念;荟资源,三全育人聚合力;荟文气,知情意行寓于境;荟活力,五育融通促发展”,旨在推进学生社区的管理服务功能由日常办事服务系统向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支持系统转型,建设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育人场域。

审核人 彭小川

延伸阅读:

【中国教育报】党旗在学生社区高高飘扬

【楚天都市报】揭秘湖北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