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专题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核心提示: 3月1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DSC_1851

DSC_1843

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专题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思宣)3月1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严建兵教授作两会精神学习传达报告。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高翅、姚江林、王建鸿、青平、张金洲、李向东,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主持。

严建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主要内容。他表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系统回顾、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和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审议审查和表决通过一系列重要报告和决议决定,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组成人员,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确立的行动指南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取得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组织成果、制度成果,生动诠释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本质和核心,有力彰显了中国道路、中国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连任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极大鼓舞和振奋了全体中国人民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

严建兵围绕国务院机构改革、科技自立自强、农业强国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严建兵最后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前行,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华农力量。

王从严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的主要内容,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统筹抓好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将当前的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相结合,深入开展“精读精讲”,推进学习走深走实;二是要抢抓历史机遇,聚焦事业发展,与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结合起来,落实年度工作要点,开新篇、育新机、谋新局;三是要践行一线规则,务实创新行动,在实干中切实提升创新力,在深入一线中争做“有创新力的执行者”;四是强化服务保障,切实履职担当,凡事要更多地作“应不应该办”的价值判断,不能简单地作“可不可以办”的技术判断,以时不待我的精气神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审核人 吴义生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