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DIY中享劳动乐趣”鲜花饼制作活动在梦泽园举行

核心提示: 3月11日下午,由后保部饮食服务中心与校生保部主办的校园美好“食”光之鲜花饼制作活动在梦泽园二楼举行,来自不同学院的28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童伊茗 陈琪梦 通讯员 申伟)3月11日下午,由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与校学生会生保部主办的校园美好“食”光之鲜花饼制作活动在梦泽园二楼举行,来自不同学院近30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带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活动背景。随后,同学们穿戴上工作人员提供的工作服、围裙和帽子。食堂的糕点师傅为同学们演示了鲜花饼的制作方法,擀面皮,放入鲜花馅,接着包裹内馅,略微压平,一个鲜花饼就算制作完成。同学们在观摩学习后开始自行制作,为了防止内馅外漏,刚开始同学们都小心地进行制作;慢慢熟练之后,不少同学开始了艺术的创作,锦鲤、兔子、爱心、玫瑰……鲜花饼不再拘泥于传统的圆饼状,在同学们的手中变为了不拘一格的想象。

工作人员给同学们讲解制作流程(学通社记者 李明城 摄)

工作人员给同学们讲解制作流程(学通社记者 李明城 摄)

同学们认真制作鲜花饼(学通社记者 李明城 摄)

同学们认真制作鲜花饼(学通社记者 李明城 摄)

在等待鲜花饼烘烤的过程中,同学们体验制作了蛋挞。工作人员拿出提前准备好的蛋挞皮与蛋挞液并对制作过程进行介绍。同学们将蛋液倒入挞皮七八分满,有序传递着盛着蛋挞液的容器,很快,四十个蛋挞制作完成。

同学认真制作蛋挞(学通社记者 李明城 摄)

同学认真制作蛋挞(学通社记者 李明城 摄)

鲜花饼和蛋挞烤制完成后,同学在笑语中享用着自己制作的美食。工商2207徐烨和工商2208刘玉彤在尝到自己亲手做的鲜花饼后说道:“我们在了解到这个活动后为鲜花饼的制作所吸引,能够用自己的劳动收获美食,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

活动负责人胡海龙老师介绍道,“一年之计在于春,校园里百花争艳、次第开放。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在校生活,我们举行此次鲜花饼制作活动,希望通过劳动教育,让大家学习到有趣多样的手艺,同时了解来源于云南昆明的传统美食,加深对传统文化和劳动教育的理解。”

据了解,后保部饮食服务中心还将持续开展食堂帮厨、食堂开放日、美食文化节等校园美好“食”光系列活动,以“沉浸式劳动体验”为抓手,以美好“食”光系列活动为依托,通过开展与美食相关的劳动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激发学生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审核人:乔娟

责任编辑:徐行 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