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22“狮子山杯”新生排球赛收官

核心提示: 3月11日晚, 2022“狮子山杯”新生杯排球赛在西体育馆收官。文法学院新生女排、工学院新生男排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获得冠军。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叶心睿 刘倩倩 王铭巍 陈琪梦 张雪)3月11日晚, 2022“狮子山杯”新生杯排球赛在西体育馆收官。文法学院新生女排、工学院新生男排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获得冠军。

在率先举行的女排决赛中,文法学院女排与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新生女排“狭路相逢”。

植科院队员入场(学通社记者 姬心怡 摄)

植科院队员入场(学通社记者 姬心怡 摄)

文法出色球员接球瞬间(学通社记者 周红桃 摄)

文法出色球员发球瞬间(学通社记者 周红桃 摄)

植科球员等待接球(学通社记者 周红桃 摄)

植科球员蓄势待发(学通社记者 周红桃 摄)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队员发球4(学通社记者 周嘉键 摄)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队员发球(学通社记者 周嘉键 摄)

随着主裁判哨响,决赛拉开序幕。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选手目光如炬,挥手掷出第一球,拿下比赛首分。瞄准,抬手,挥臂,扣球……“砰砰”的传球声在赛场上此起彼伏。观众席上热闹非凡,应援的同学鸣鼓呐喊:“植科加油!”“文法加油!”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

初期,文法学院因发球失误落后比分,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以5:1的优势领先文法学院,略占下风的文法学院被迫暂停,调整状态。随后,文法学院紧咬不放,逐渐将比分拉平,12:12、15:15、17:17,双方陷入胶着状态。21:18,后来居上的文法学院起势、传球、扣球,比赛稳中有进。随着最后一记精彩扣球,文法学院25:21先下一局。

文法女排胜利击球瞬间( 学通社记者 付欣然 摄)

文法院女排庆祝得分( 学通社记者 付欣然 摄)

奋力救球(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奋力救球(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中场休息,双方球员各自围成一圈,教练为她们进行加油鼓励和战术讲解,候补队员急忙拿水为队员们补充水分,观众席上的呐喊声仍在继续,场上气氛依旧高涨。

第二场比赛正式开始,文法学院率先发球。好球!”伴随着观众的欢呼声,文法学院获得第二场比赛的首分。随后文法学院趁对方失误过多,连下7分,7:0领先。虽然植科学院努力追赶,但文法学院进攻愈发犀利,13:2,分差很快上至两位数。植科学院请求暂停,经过短暂调整之后,植科学院队员们找到状态,连得四分。文法学院也请求暂停。比赛后段,文法学院利用对方防守漏洞接连得分,最后以25:12拿下次局,总比分2:0战胜植科学院,摘得桂冠。

文法队胜利庆祝瞬间( 学通社记者 付欣然 摄)

文法院女排庆祝胜利( 学通社记者 付欣然 摄)

在稍早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园艺林学学院新生女排2:0战胜资源与环境学院新生女排,获得季军。

在随后进行的男排决赛中,工学院新生男排和资源与环境新生男排相遇。

加油(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加油(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击掌(学通社记者 程希怡 摄)

赛前击掌(学通社记者 程希怡 摄)

(学通社记者 魏洪博 摄) (2)

飞身接球(学通社记者 魏洪博 摄) 

(学通社记者 魏洪博 摄) (4)

起跳扣球(学通社记者 魏洪博 摄) 

发球(学通社记者 程希怡 摄)

发球(学通社记者 程希怡 摄)

工学院飞跃击球(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5

工学院队员飞跃击球(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工学院男排扣球(学通社记者 付欣然 摄)

工学院男排扣球(学通社记者 付欣然 摄)

工学院男排得分后庆祝(学通社记者 付欣然 摄)

工学院男排得分后庆祝(学通社记者 付欣然 摄)

正在对战(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10

对战(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扣杀(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扣杀(学通社记者 王博炜 摄)

首局由工学院开球,12号卢振洋发球触网,资环学院率先得分。随后,工学院球员接连出现传接球失误,在资环学院12号球员喀斯木江的一记大力扣杀后,比分来到了8:3,工学院选择暂停。经过状态的调整,双方队员重回球场,工学院调整了战术,进行了有效的防守和反击,在比分紧张的时候,位居前排的工学院23号杨家豪及时抓准机会,起身跳跃后大力扣球,为工学院拿分。

随着资环学院3号詹宇嘉平稳发球后,工学院7号球员扣球触网,25:10,资环学院在第一局比赛中获得胜利。

第二局,落后的工学院并未气馁,5号李明泽与11号暴政宇严丝合缝地合力拦网,阻挡住资环学院的大力进攻,拿下本局第一分。随后,资环学院也不甘示弱,1号肖寒与2号潘岩恺配合传球,12号喀斯木江飞跃而起、一记暴扣,拿下一分。双方配合默契,你追我赶,工学院12号卢振扬飞扑救球,却无奈资环学院12号喀斯木江再次快狠准扣球拿下一分。资环学院12号喀斯木江瞄准机会,跃起暴扣,工学院4号柯锐栋出其不意,拦下猛攻的一球,却在发球时未过网,错失良机。资环学院与工学院比分14:8时,比赛暂停。

回到比赛现场,资环学院率先发球,工学院4号柯锐栋猛攻,资环学院12号喀斯木江抗住压力,2号潘岩恺协力配合,12号再次“重炮”发球,得分。工学院11号暴政宇与12号卢振扬鱼跃救球,接应二传,4号柯锐栋大力跳发、飞身扣球,得分。工学院擦网发球,资环学院队员却因失误,未能把握住这次得分机会。后半场,比赛进入胶着状态,双方以一分之差你追我赶,战线拉长。比分为19:18时,工学院逆境中实现反超,比赛再次暂停。

再次回到比赛,持续上一局的胶着状态。反超的得分鼓舞了工学院,队员们摩拳擦掌。“战况”紧急之时,资环学院队员自乱阵脚,1号肖寒和2号潘岩恺反方向救球,8号张晓周飞扑至界外,但心有余而力不足,工学院气势大增。最终,工学院高歌猛进,连得3分, 25:22,实现逆转,扳平大比分。

扣人心弦的第三局刚开始,工学院17号谢嘉宝开球后,13号徐振国稳稳接住并一传过网,资环2号潘岩恺起跳接球并将球传给队友喀斯木江,关键时刻,工学院队长柯锐栋在面对资环院强攻喀斯木江的扣球时迅速出击将球拦下,1:0,工学院先得一分。随着比赛逐渐进展到白热化阶段,整个球场氛围也变得激烈、紧张,比分交替上升。在最后一轮传接球过程中,资环学院队员出现扣球失误,球触网落地,工学院15:9,大比分2:1赢得最终胜利,卫冕“狮子山杯”新生排球赛男子组冠军。

在稍早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园艺林学学院新生男排2:0战胜水产学院新生男排,获得季军。

颁奖仪式上,总裁判长、体育部朱斌老师宣布了2022“狮子山杯”新生排球赛的比赛结果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随着新生排球赛的结束,2022“狮子山杯”落下帷幕,2023“狮子山杯”各项赛事将重燃战火。

审核人:朱斌

责任编辑:徐行 曹钟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