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

核心提示: 3月8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副楼A312会议室集中研学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3月8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附楼A312会议室集中研学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副院长孙站成表示,要加强科技创新,为社会提供高质量发展动能,加强农业基础研究和人文社科固定观测点的建设;要发挥学科优势,将科研方向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大力推进有组织的科研;要加强农业科技人才培养,提高科技服务能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表示,学生工作要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做到“日常管理求质效,守正创新求突破”,打造七彩文法、筑梦学生远航。具体而言,要坚持思想引领,擦亮“党建红”;坚持师生融乐,悦动“文体橙”;坚持服务三农,淬炼“实践黄”;坚持多方联动,编织“安全绿”;坚持讲好故事,书写“宣传青”;坚持知行合一,绘就“创新蓝”;坚持教学相长,浓醇“学风紫”。

副院长李祖佩认为,要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宗旨意识,走进师生,了解并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要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师生的首创精神,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改革创新。

院长田北海谈到,政府工作报告对学院工作具有重要启示意义,学院要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突出重点工作,精准预算;要重视就业等民生问题,坚持一周一议推动学生就业;要结合学科实际,围绕农业现代化、治理现代化、法治建设、社会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科学研究,寻找新的增长点。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表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开局起步,团结奋斗,推进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他强调,要加强理论装,示范引领“带学”,丰富载体“活学”,用好平台“助学”,凝心聚力“促学”;要科学合理设定目标,做到责任任务“清单化”,工作流程“图表化”,内容方法“手册化”;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要牢记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审核人 周治瑜

责任编辑:晏华华 刘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