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理学院开展“文明规范停车,共创美丽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核心提示: 3月3日-8日,理学院组织开展了“文明规范停车,共创美丽校园”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同学们做规范停车的践行者、监督员和宣传员。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思源 马小博)3月3日-8日,理学院组织开展了“文明规范停车,共创美丽校园”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同学们做规范停车的践行者、监督员和宣传员。

“请大家自觉按照停车区域内箭头标识方向,整齐有序摆放在已划设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内,不占用机动车道、人行道、通道口等,只要我们多花一分钟时间和一点点耐心,校园就会因此更加整洁。”3月4日,理学院面向全校同学线上线下发布“文明规范停车,共创美丽校园”倡议书,号召同学们自觉规范有序停车,主动监督和提醒身边的不规范停车行为,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树立停车文明和环境保护意识。

在荟园五栋小广场,信息2202班的志愿者还组织开展了规范停车的宣传引导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边向同学们发放倡议书,一边引导附近停车的同学将自己的车辆按照规范摆放整齐,通过场景对比的方式提升同学们的文明规范停车意识。“一种是人人遵守停车规范的校园场景,一种是乱停乱放的校园场景,你会选择在哪一种环境中生活?”志愿者将现场的两处不同的场景展示给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

正在参加活动的应化2204班卢珂宇同学感慨道:“现在,电动车越来越多了,希望全校同学都能重视车辆摆放问题,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形成规范停车的行动自觉,让文明之风吹遍美丽的狮子山,共创美好校园环境!”

审核:祝鑫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