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理学院学子开展“关爱戒毒学员,点亮生命明灯”志愿服务活动

核心提示: 3月5日,正值学雷锋日,“e路阳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指导老师程思源的带领下走进了青山区绿景苑社区,在青山区禁毒办的指导下,开展“关爱戒毒学员,点亮生命明灯”志愿服务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思源)“在你们的身上,我看到了蓬勃朝气和阳光,谢谢你们带来的温暖和关怀,以后我一定会珍惜生命,将来像你们一样为社会做贡献……”一位戒毒学员在与“e路阳光”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互动交流的时候说道。3月5日,正值学雷锋日,“e路阳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指导老师程思源的带领下走进了青山区绿景苑社区,在青山区禁毒办的指导下,开展“关爱戒毒学员,点亮生命明灯”志愿服务活动。

“虽然我们未曾相识,但来自陌生人的关心似乎会让这个世界更温暖一些,戒毒之路不好走,但戒毒成功的例子比比皆是,还有不少人从‘瘾君子’转变成了‘禁毒人’。只要您能坚定信心,把禁毒意识化作如磐信念,即使赤脚也定能到达一片无毒净土……”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将提前写好的书信一一交到戒毒学员的书中,鼓励他们增强戒毒信心,学员们收到手写信感到非常意外,没有想到同学们会这么用心,并表示这给他们带来了更多动力和自信。

为帮助戒毒学员更好地融入社区,丰富戒毒学员生活,提升学员与毒魔作斗争的信心,“e路阳光”志愿们同禁毒民警、社工一起组织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通过与戒毒学员一起做游戏、一起做手工艺品、一起互动交流等,帮助他们正确认识自我,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坚定戒治信念。在活动现场,戒毒学员与志愿者们一起折起了代表着希望与梦想的千纸鹤,学员们在上面写上了自己对于未来的美好愿景,而志愿者写上了自己的成长规划和对学员的祝福,不一会儿,桌子上就摆满了好多各式各样的千纸鹤,学员与志愿者们在温馨的氛围下互赠祝福。

“意识到毒品其实离我们很近,我们今天之所以能够有这么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是因为一线民警与社区工作者的辛苦付出,”预科2201班何子桓在与禁毒民警、社工一起交流活动体会的时候分享到,参加过缉毒工作的民警向同学们讲述了与毒贩惊心动魄的斗争经历,社工也讲述了用如春日阳光一般的温暖帮助戒毒学员戒断毒瘾,回归社会的故事。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动医1802班胡钰莲动情地说,“之前在电视剧里看到戒毒人员走出戒毒所,孤独一人不知何去何从,今天参加了活动才知道,原来有这么多热心的社工帮助他们”。

审核人:祝鑫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