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一行来校调研

核心提示: 2月28日上午,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交流处处长钟震、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主任李海等一行人来我校调研,就我校拟承办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青年科学家论坛—粮食安全专场”事宜进行了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建华)2月28日上午,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交流处处长钟震、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主任李海等一行来校调研,就我校拟承办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青年科学家论坛—粮食安全专场”事宜进行了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廖济忠,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和相关教师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廖济忠介绍了学校的自然环境、办学历史和发展状况,并对科技部和国际人才交流中心长期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廖济忠谈到,学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断为全球粮食安全、生态文明建设等贡献力量。他希望在科技部和国际人才交流中心的指导下,我校的科教事业能再上一个台阶。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谷成教授对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学科发展方向以及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熊航教授汇报了2022年全球粮食安全青年科学家论坛暨全球粮食安全青年科学家联盟的成立情况,以及该联盟目前的运行情况、主要成果和2023年的发展规划等。

李海介绍了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成立历史和发展状况。他表示,大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二十届,是我国面向国际科技创新和国际人才交流资源,以“促科技创新、谋共同发展、惠全球人才”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展洽活动。今年,大会将继续诚邀各方优质团队打造交流平台,推动科技创新、人才交流、项目对接等工作落实落地。

钟震对学校事业发展,尤其是全球粮食安全青年科学家联盟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联盟的成立与发展是对引智工作推进教育、人才、科技一体化发展的创新,是沟通国内外学术交流、深化引智事业建设的好抓手。随后,他就如何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框架下,充分利用大会海内外科技创新和人才资源,聚焦全球粮食安全等重点领域打造“青年科学家论坛”,与现场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他表示,科技部及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将继续对学校及联盟事业的发展给予全力支持,为全球粮食安全和教育治理发出更多中国声音。

会后,钟震一行走访调研了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审核人 崔蜜蜜

责任编辑: 晏华华 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