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傅廷栋院士一行赴甘肃和政考察

核心提示: 2月23日至2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傅廷栋教授一行到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考察,就推进校地战略合作事宜进行座谈。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刘涛)2月23日至2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傅廷栋教授一行到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考察,就推进校地战略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临夏回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郭鹤立、州领导张毅、张自贤分别参加相关活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相关教师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工作人员参加考察活动。

傅廷栋一行考察油菜北繁基地候选地块(记者 刘涛 摄)

傅廷栋院士一行考察油菜北繁基地候选地块(记者 刘涛 摄)

傅廷栋一行考察星月商贸有限公司(记者 刘涛 摄)

傅廷栋院士一行考察星月商贸有限公司(记者 刘涛 摄)

2月24日,傅廷栋院士一行先后到和政县公共实训基地、华中农大和政油菜北繁基地、星月商贸有限公司、新营镇大庄油菜种植基地考察,详细了解油菜种植规模、种质提升、产量效益等情况。

傅廷栋院士讲话(记者 刘涛 摄)

傅廷栋院士讲话(记者 刘涛 摄)

座谈会现场(记者 刘涛 摄)

座谈会现场(记者 刘涛 摄)

在24日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傅廷栋院士表示,和政气候适宜,在种植油菜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他表示,自己研究油菜60年,在和政进行夏繁试验25年,和政是农牧结合很有潜力的地方,尤其是饲料油菜就是最先在和政推出的。华中农业大学在和政建立了油菜北繁基地,先后培育推广了一批“双低”油菜品种,与和政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本次考察交流,一是考察基地建设情况,二是研究如何推进落实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三是研究校地双方可扩大合作的领域。傅廷栋表示,将全力支持和政县建设制种基地,引进推广板蓝根油菜、高油酸油菜品种以及大球盖菇等食用菌品种,提升油菜产业的效益,为临夏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郭鹤立对傅廷栋院士和华中农业大学长期以来给予临夏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州情概况。他说,傅廷栋院士是我国“双低”杂交油菜研究领域的开拓者,专注杂交油菜育种60余年,为我国油菜生产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带领科研团队长期扎根和政县,克服高原反应和恶劣条件,数十年如一日,用科技播撒希望、用智慧传递信心、用真情服务群众,真正把“论文书写在大地上”。他要求用足用好华中农业大学和傅廷栋院士的帮扶优势,找准结合点,在板蓝根油菜、食用菌及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深化拓展合作;和政县和州直相关部门要主动跟进对接,推动校地合作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基地建设、本年度油菜夏繁等有关情况进行了沟通。

审核人:熊秋芳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