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体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专题学习

核心提示: 2月23日下午,体育部在西体育馆207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专题学习,我校“精读精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黄运丽受邀以“奋发新征程,奋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题作辅导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梓欣 )2月23日下午,体育部在西体育馆207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专题学习,我校“精读精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黄运丽受邀以“奋发新征程,奋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题作辅导报告,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张迎春主持。  

黄运丽提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伟大历程、总结宝贵经验、回答时代之问、擘画宏伟蓝图,是一个具有历史穿透力、政治动员力、思想引领力的纲领性报告,必须全面系统、准确完整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深远意义。过去十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十年伟大变革的新境界,实现了持续理论创新的新飞跃,取得了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成就,开启了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赋予了党的三农工作新的使命。农业农村发展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粮食产量再上新台阶,重要农产品供给稳定;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乡村振兴开局良好;推动农业扩大开放,农业国际合作惠及全球。

黄运丽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关键举措,其进展直接关系到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进度和质量成色。新时代现代化的号角已经吹响,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使命在肩。必须坚持"稳”字当头,着力构建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强"字筑基,着力打造农业科创高地;“美”字增色,着力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富"字为本,着力推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智"字赋能,着力深化农业农村数字化改革;“融”字为要,着力推进更高水平城乡一体化。

黄运丽最后说,我校体育部教师应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三农”情怀,立足自身专业,结合城乡体育发展,以荣农强农兴农为己任,在迈向现代化的道路上,与祖国同频同行,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审核人:张迎春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