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研学

核心提示: 2月22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开展学习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梦源)2月22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范金凤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严顺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时代意义、理论内涵和实践路径。作为农业高校基层党组织,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深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有组织科研,增强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科技力量。

副院长唐铁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主题,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围绕六个“如何始终”难题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树牢党章意识,主动对照党章党规要求,以党性立身做事,树牢为师生服务宗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副院长孙明领学了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他谈到,文件共9部分33条,以“守底线、促振兴、强保障”为建设农业强国作出了重要决策和科学部署。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学院学科优势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生物农药工程研究中心平台资源,开展农业核心技术攻关,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积极对接荆州地区开展好“乡村振兴荆楚行”科技服务活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高校科技力量。

范金凤领学习了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聚焦6个重点认真查摆、深刻剖析、明确方向,为高质量开好学院民主生活会提供了标准和指导范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定政治信仰、带头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道路方向和根本遵循。她强调,要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抓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群众观念,提高“政治三力”,增强斗争本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范金凤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再次部署。她强调,班子成员要聚焦6个方面重点内容,学习研讨要“深”、意见征询要“广”、对照检查要“准”、整改举措要“实”,结合湖北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强化作风建设,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审核人:赵凯博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