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教育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承文来校调研检查工作

核心提示: 2月16日,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承文同志来校调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蒋朝常 晏华华)2月16日,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承文同志来校调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王承文同志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要学校人员陪同,与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火林一行到教学楼随机旁听思政课,和教师学生亲切交流,并组织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详细了解我校思政课建设情况,鼓励教师进一步推进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全面把握蕴涵其中的教育规律、教育方法、教学艺术和实践要求,主动适应、正确引导学生需求,有效提供教育内容,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把思政课程打造成学生向往的“金课”,努力提高铸魂育人实际效果。在学生食堂用餐期间,听取同学们关于思政课教学、新学期开学有关意见建议,了解即将毕业学生的就业情况。

王承文同志实地调研了学生综合事务楼、校医院、建安部110指挥大厅、西苑食堂和食品配送中心等,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新学期疫情防控、校园安全与保卫和学生食堂食品安全等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

随后,王承文同志与校领导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高翅同志报告了学校基本情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同志汇报了学校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召虎主持座谈会。

王承文同志对学校事业发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持续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农兴农职责使命更好紧密结合。二是深刻认识教育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重要支撑和基础工程的使命任务,将学校发展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大格局中思考和认识,着力推进教育、科技、人才贯通协同,促进创新人才培养,提高创新创造能力。提升思政课的有效性,让学生真正从情感上理性上更好地接受我们党的宗旨纲领。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着力强化政治监督,统筹把握一体推进“三不腐”和“三个区分开来”,持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激发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热情。

高翅同志、李召虎同志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保持“拼抢实”状态,加快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助力教育强国建设和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审核人 余斌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