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中药资源学获批湖北省中医药重点学科培育项目

核心提示: 近日,湖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发布了《关于确定2022年湖北省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的通知》,我校中药资源学获批省中医药重点学科培育学科。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桂恒俊)近日,湖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发布了《关于确定2022年湖北省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的通知》,公布了19个湖北省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培育)项目,我校组织申报的中药资源学获批省中医药重点培育学科,建设周期为2023-2025年。

近年来,国家和湖北省政府陆续出台系列举措,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和相关学科,努力培养造就一批中医药学科带头人和学科团队,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供学术引领和人才支撑。我校积极响应,加大中医药人才引育与相关资源整合,推进学科交叉融合,高起点高质量建设中药资源学学科,力争在知识创新、技术革新、高层次人才培育、社会服务上不断实现新突破。

据悉,我校中药资源学学科已通过教育部审核遴选,推荐至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参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高水平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项目”。

审核人 刘辉

责任编辑:张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