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2次集中研学

核心提示: 2月16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副楼A312会议室开展2023年第2次集中研学,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以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晓霞)2月16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副楼A312会议室开展2023年第2次集中研学,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以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保持战略清醒,应对风险挑战,围绕学院工作的核心指标体系,从战略层面思考和推进;要保持战略自信,增强斗争底气,紧紧依靠师生、发动师生;要保持战略主动,增强斗争本领,加强能力提升。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统一认识,聚焦“做示范、勇争先”的目标,以上率下,全面提升现代化建设能力和水平,抓好开局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作为党员干部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不断增强政治识辨能力,坚守廉政底线,并以身作则当表率;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领,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最后一次党课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党员紧绷思想弦、长鸣警示钟,并通过开展勤政廉政短视频作品创作,挖掘推广勤廉文化,讲述勤廉故事案例,引导青年学生系好“第一粒扣子”。

副院长孙站成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内容。他表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求真务实、注重实效,牢记师生至上,多与青年教师交流,了解和解决他们的需求和困难;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学校目标考核推进工作;要笃实好学,尊重实际,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

随后,副院长李祖佩、王德强,党委委员金艳、黄晓霞依次分享学习感受,他们表示,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关注和指导,调动主观能动性,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

最后,院长田北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结合学院工作,他强调新的一年班子成员要有苦干的精神,勇于担当,以奉献求支持;要有真干的心态,及时更新教育和管理理念,扎实开展行动;要有实干的状态,围绕学术兴院、人才强院,抓重点、破难点、清盲点、梳堵点;要有巧干的方法,加强顶层设计,发扬师生首创精神。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蒋朝常 刘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