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李霞教授当选美国大豆基因组执行委员会国际委员

核心提示: 2月13日,美国大豆基因组执行委员会(Soybean Genomics Executive Committee, 简称SoyGEC)公布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我校李霞教授当选新一届SoyGEC的国际委员。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纪洪涛)2月13日,美国大豆基因组执行委员会(Soybean Genomics Executive Committee, 简称SoyGEC)公布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我校李霞教授当选新一届SoyGEC的国际委员,任期四年,同时也是第一位来自亚洲的委员。

SoyGEC致力于建立一流的大豆遗传和生理学研究体系,为解决美国及国际大豆产业和科学问题提供战略计划和解决方案。SoyGEC由九位来自美国的基因组学、遗传学、生理生化和遗传育种领域顶尖专家和一位国际相关领域专家组成。

李霞教授担任中国第九届大豆理事会理事和中国植物学会女科学家分会委员,主要从事大豆共生固氮及高效高产遗传机理的研究,在大豆高效和稳效固氮的遗传机理、大豆高效固氮和高产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并在Molecular Plant、Plant 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Current Biology等主流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产生了重要的国际影响。

审核人 王满囷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