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检查指导学校“一老一小”工作

核心提示: 2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等先后到离退休工作部、附属学校、幼儿园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附属学校和幼儿园师生和工作人员,并送去新年祝福。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静 崔晓熳 高莎)2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常委张金洲一行先后到离退休工作部、附属学校、幼儿园检查指导离退休工作以及附属学校、幼儿园新学期开学工作,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附属学校和幼儿园师生和工作人员,并送去新年祝福。

在离退休工作部,领导班子成员就近期离退休工作、老年活动中心开放情况、老年大学开学前准备、老同志待遇落实情况等作了汇报,老同志们对学校年前及时发放防疫“暖心健康包”等措施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衷心感谢。

高翅强调,离退休工作部要持续关心关注老同志身心健康,鼓励老同志走出家门放松心情防恐慌;要做好服务保障,尤其是高龄空巢独居老人的服务保障要做到精准精细;要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将离退休常规工作抓实抓好出成效。

在附属学校,高翅对井然有序的教学秩序、同学们纯真的欢声笑语和生机盎然的校园氛围表示欣慰。他强调,经历了长时间的线上教学,更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持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导,要专题研究体育课教学,逐步开展体育活动,疏导师生心理压力。要多措并举,提升教师教学教研能力和教育质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乙类乙管”要求进一步优化学校管理措施,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营造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

幼儿园3

高翅与幼儿园师生合影(幼儿园 供图)

在幼儿园,高翅一行深入户外场地、活动室等地了解开学运行情况,与小朋友亲切互动,对幼儿园室内外迎新环境的布置和幼儿参与活动的精神面貌给予了肯定。高翅对幼儿园重视美育和文化建设表示认可,对幼儿园能与学校同步开学,为教职工安心工作解除后顾之忧表示感谢。高翅指出,让幼儿了解、喜爱中国传统文化极为重要,要在情景中浸润心灵,从而促进良好的品德、品行的养成。高翅希望幼儿园在新的一年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幼有优育”的过程中,高质量办好教职工满意的幼儿教育。

审核人:龙建飞 林宏伟 王丹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