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在校亦如家,融乐过大年

——校领导与留校学子开展春节团拜活动共迎癸卯兔年

核心提示: 金虎辞岁琼英开,瑞兔迎春喜气来。1月21日是农历癸卯兔年除夕,学校在竹苑食堂一楼餐厅开展春节团拜活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高翅、王从严、青平、杨少波、张金洲、李向东等与留校学子一起吃年饭、过大年。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金虎辞岁琼英开,瑞兔迎春喜气来。1月21日是农历癸卯兔年除夕,学校在竹苑食堂一楼餐厅开展春节团拜活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高翅、王从严、青平、杨少波、张金洲、李向东等与留校学子一起吃年饭、过大年。

挂上灯笼、系上彩绸,张灯结彩、共迎佳节。

下午三点,师生们陆陆续续前来餐厅贴窗花、写福字、送祝福,大大小小的福字、火红玲珑的灯笼、吉祥如意的对联、舒缓轻柔的音乐,连同餐桌上憨态可掬的玉兔及师生的祝福声、欢笑声一起,把竹苑餐厅点缀得喜气洋洋、年味十足。

DSC_9220

写“福”字

DSC_9225

贴“福”字

DSC_9258

语音直播“贴窗花”

DSC_9233

竹苑食堂工作人员一起写“福”字,氛围热烈

DSC_9280

合影纪念

下午四点半,团拜活动正式开始。

校党委书记高翅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留校学生表示诚挚的新春祝福,他提议大家一起敬父母家人、敬学校老师、敬工作人员、也敬踔厉奋发的自己。他祝愿师生们万事顺意、心想事成、兔年吉祥,希望大家永葆求真、崇善、尚美的价值追求,在新的一年里永不放弃、勇毅前行!

团拜席间,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拉家常、谈学习、聊生活、话梦想,为他们送上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DSC_9316

校党委书记高翅致辞

DSC_9378

校党委书记高翅请留校师生夹菜

DSC_9351

团拜会现场

DSC_9395

记录“精彩一瞬”

活动现场,校领导为师生们抽取了电动平衡车、无线耳机、运动手环等新年礼品。期间,同学们还开展了自主文化交流活动,他们载歌载舞,通过独特的方式表达对新年的祝福,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师生融乐、气氛热烈。

“非常感谢学校安排了这样让我难以忘记的新年活动!”来自缅甸的金珊琳同学兴奋地说。她不但组织了动科动医学院的留学生前来参加活动,还表演了歌舞节目,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辞旧迎新。

“一个人在外地过年、在母校过年,在思念家人的同时,更加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与照顾!”参加活动的农林经济管理专业2002班高昊晨表示,这是他“人生最难忘的过大年”!

部分在校教师和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团拜活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王满囷教授表示,能和自己的研究生一起吃年饭感觉很温馨、很感动,“这就是家一样的氛围,我相信,有狮子山这个大家庭,大家留校不会太孤单。”

新春嘉平,长乐未央。傍晚六点左右,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寒假期间学校为留校学生开设了“自助小厨房”、公共自习室,组织开展了写春联贴春联送祝福、羽毛球文体比赛、读书分享交流会等多项活动,多渠道、多方式为留校学生提供服务和保障,丰富留校学生学习和生活。

审核人 常慕佳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