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湖北省副省长邵新宇来校调研并看望寒假留校学生

核心提示: 1月19日上午,新春佳节前夕,湖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邵新宇一行来校调研,并看望寒假留校学生。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刘志伟)1月19日上午,新春佳节前夕,湖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邵新宇一行来校调研,看望寒假留校学生。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静,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冯艳飞一同调研。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和相关单位负责人随同调研慰问。 

邵新宇副省长看望慰问寒假留校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本科生

湖北省副省长邵新宇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同学(记者 刘志伟 摄)

邵新宇一行来到荟园5栋学生宿舍,看望了寒假留校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本科生。他详细询问了留校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要多读书多思考、注意劳逸结合,时常给家里报个平安让家人安心。在交谈中,他回忆起曾经参加的“院士新疆行”活动,和学生畅谈了新疆在科技创新等诸多方面的新变化。他表示,做好“三农”工作是我国的立国之本,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国家命运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严建兵教授汇报洪山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

严建兵教授向副省长邵新宇汇报洪山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记者 刘志伟 摄)

随后,邵新宇来到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实地调研了我校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效,听取了湖北洪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副校长严建兵教授关于洪山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汇报。严建兵教授重点介绍了洪山实验室针对农作物和畜禽水产产业链条中的种质资源高效挖掘、优质品种快速培育以及绿色智能种养等关键环节,突破共性关键技术、“卡脖子”技术和前沿创新技术的情况。邵新宇指出,要以“国家队”的站位勇担使命,合理布局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积极参与湖北省“尖刀”技术攻关工程,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为湖北乃至全国的农业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陈焕春院士汇报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基本情况

陈焕春院士向副省长邵新宇汇报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基本情况(记者 刘志伟 摄)

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向邵新宇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和“三创”理念。他进一步解释道,“三创”理念就是通过理论、知识与技术的创新促进新品种、新产品、新材料的创造,推动创办高新企业、形成新兴产业和带动传统产业,而创业反过来继续推动创新。邵新宇还听取了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院长赵书红教授关于生猪健康养殖科技成果的专题汇报,现场观看了生猪疫病远程诊断演示,深入细致考察了我校生猪疫病防治药品等最新科研成果,并与中心科研人员就育种技术自主创新、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审核人:杨成才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