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园艺林学学院赴宣恩县、建始县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核心提示: 1月12日至14日,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一行赴恩施州宣恩县、建始县等地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并到宣恩县伍台昌臣茶业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实地调研建始县武陵山特色园艺作物良繁中心,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寿鹏)1月12日至14日,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一行赴恩施州宣恩县、建始县等地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并到宣恩县伍台昌臣茶业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实地调研建始县武陵山特色园艺作物良繁中心,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工作。昌臣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贵体恩、良繁中心技术负责人李登朝校友参加调研。

在宣恩县伍台昌臣茶业有限公司,张宏荣参加1月支部主题党日校企共建活动。座谈会上,贵体恩从发展历程、科技成果、特色产品、未来愿景等方面对公司作了介绍。双方围绕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茶叶产品深加工、生产效益、市场发展、毕业生就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期间、张宏荣还实地调研了茶叶种植基地与茶叶生产加工车间。

随后,张宏荣一行前往建始县武陵山特色园艺作物良繁中心实地调研中心特色园艺作物品种资源。座谈会上,张宏荣表示,学院会充分调动学者特长和高端人才优势,大力支持公司的发展,全力协助良繁中心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尤其在种质资源方面,努力培育经得起市场检验的优质品种,力争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不断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企业转化落地。

“这个无人机满载农药近30公斤,可连续工作15分钟,大大提升了农户在果园打药的效率!”李登朝向张宏荣一行介绍道。张宏荣在柑橘种植大棚、猕猴桃种植大棚和樱桃种植基地就亩产产量、市场价格、经济效益、技术难题等方面与李登朝进行了详细的交谈。

在恩施州期间,张宏荣还看望了湖北民族大学我校部分校友,勉励他们勇攀科研高峰,努力提升科研转化能力,将科研论文写在大地上,并期待相关单位能够与我校学生在人才培养实践环节和就业方面开展更加密切的交流合作。

建始县副县长李仁刚与张宏荣就对口建始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商讨,园艺林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部分辅导员等参加上述活动。

审核人:张宏荣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