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64级校友吴克强向学校图书馆捐赠书籍

核心提示: 1月5日,校友工作办公室代表我校64级校友吴克强,向学校图书馆“狮山文库”捐赠书籍《伟大变革历程——从浙江经济起飞看中国崛起》。

校友办代表吴克强向学校图书馆捐赠书籍(通讯员 李淑瑶 摄)

校友办代表吴克强向学校图书馆捐赠书籍(通讯员 李淑瑶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煦)1月5日,校友工作办公室代表我校64级校友吴克强,向学校图书馆“狮山文库”捐赠书籍。此次捐赠的图书为吴克强校友撰写的《伟大变革历程——从浙江经济起飞看中国崛起》(2022年8月出版),共计六本。

吴克强在1968年毕业于我校农学经济系,是我校浙江校友会第一任会长、现任荣誉会长。吴克强毕业后被分配至新华社浙江分社担任记者,在记者生涯中,除组织指挥报道外,自采发表了100多万字的新闻作品、新闻理论文章、散文游记等,始终站在宣传工作的第一线,既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受益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宣传者、推动者。在中国人民从贫穷走向富裕的关键历史阶段,吴克强对浙江改革开放过程中的众多领域、众多时间、众多人物,采写了大量报道。由此他出版《伟大变革历程——从浙江经济起飞看中国崛起》一书,从汇集起来的新闻作品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浙江大变革、大转折的时代潮流与历史主线。

吴克强校友捐赠书籍(受访者 供图)

吴克强校友捐赠书籍(受访者 供图)

吴克强表示,汇集和辑录他在工作期间采写的关于改革开放的新闻作品,就是希望为关心、研究、总结中国改革开放的人们提供实证性材料,使人们了解中国发展的先行地区浙江是怎么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卓绝地“摸着石头过河”,实现经济腾飞,以此加深对改革开放的认识,为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事业汲取力量。

吴克强自毕业后,一直与母校保持密切联系,2012年至2019年,任我校浙江校友会会长,在任职期间兢兢业业,为校友工作积极奔走,为校友与母校的联络、交流无私奉献。后任荣誉会长期间,也时刻关注校友及校友会动态,期间曾出席宁波校友会成立仪式、浙江校友会水产分会成立仪式并发表讲话。吴克强关心母校、牵挂母校,在新书出版之后,第一时间联系学校校友办并签字赠书,为学校奉献力量、贡献知识。 

审核人:杨仁海


责任编辑:晏华华 刘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