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为离退休老同志送上“暖心健康包”

核心提示: 当天下午,各二级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在离退休工作部集中领取“暖心健康包”后,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前提下,分别上门将这份关心和祝福送到每一位老同志手里。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赵静)“太感谢学校了!学校在疫情中对老人们的关心和照顾真是无微不至,为学校点赞!”1月15日下午,时值腊月二十四南方“小年”,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退休老教授李合生老师在“离退休老同志”微信群里说道。当天,学校为170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送上了“暖心健康包”。

面对新冠疫情政策调整,华中农业大学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同志的健康保障工作,将“防重症、防死亡、防恐慌,守护好老同志的生命健康”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学校为离退休老同志们准备的“暖心健康包”(记者 刘涛 摄)

学校为离退休老同志们准备的“暖心健康包”(记者 刘涛 摄)

据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书记龙健飞介绍,离退休老同志免疫功能较弱,是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考虑到老同志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居家安全防护与健康监测,学校想老同志之所想、急老同志之所急,校党委书记高翅牵头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调研老同志们最需要的相关物资,确定了包含指夹血氧仪、N95口罩和电子温度计的“暖心健康包”,要求务必于农历小年当天送到每一位老同志手中。鉴于当前指夹血氧仪价格飞涨、“一夹难求”的局面,校医院想方设法联系源头生产企业,不到一周时间即将1700余份物资准备完毕。

工作人员集中向二级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发放“暖心健康包”(记者 刘涛 摄)

工作人员集中向二级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发放“暖心健康包”(记者 刘涛 摄)

当天下午,各二级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在离退休工作部集中领取“暖心健康包”后,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前提下,分别上门将这份关心和祝福送到每一位老同志手里。

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带领党政班子上门为潘黔生老师送上“爱心健康包”(水产学院 供图)

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带领党政班子上门为潘黔生老师送上“暖心健康包”(水产学院 供图)

离退休老同志们收到“暖心健康包”后非常高兴,对赠送“暖心健康包”活动予以高度肯定,纷纷表示,一定积极配合防疫要求,主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一起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龙健飞表示,下一步,离退休工作部将持续关注老同志们的身体状况,保持与校医院等部门沟通,为老同志们提供贴心、精准服务,解决好老同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老同志的健康平安提供更多保障。

审核人:龙健飞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