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建始县委书记张渊平来校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核心提示: 1月11日上午,建始县委书记张渊平,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媛一行来校对接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接待了张渊平一行。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陈超奇 通讯员 余华俊)1月11日上午,建始县委书记张渊平,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媛等一行来校对接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接待了张渊平一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教育培训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微信图片_20230113002448

座谈会现场(记者 陈超奇 摄)

张渊平从康养产业发展、“六大”农业产业链补链延链、特色农产品品牌打造、产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汇报了建始县2022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23年建始县定点帮扶相关需求。他提出,建始发展“短期靠康养、中期靠资源、长期靠园区”,要在品种、品质、品牌“三品”上下功夫,积极践行共同缔造理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张渊平表示,建始华农一家亲,他代表全体建始人民对学校长期大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帮助建始县发展。

高翅代表学校对张渊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建始县克服疫情、旱情取得良好的发展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要坚持“地方出题、高校答题”的常态帮扶模式,重点围绕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建设全产业链等方面,做到全方位提质增效。他强调,田间种植靠技术、市场开拓靠艺术,要打破传统观念和学科边界,分众化做好特色农产品文化赋能。高翅表示,劳动创造美,农业从人类文明发展史角度而言就是大地艺术,建始人杰地灵,作为学校乡村振兴示范点,共同缔造要做到和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等相结合。他表示,学校将紧紧围绕建始发展需求,做好产业帮扶、教育帮扶、文化帮扶和消费帮扶,不断加大教育培训、智慧农业、丘陵山地新型农机装备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做到既藏粮于地,又藏粮于技,更藏粮于艺,共同把“金建始”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再添新成色。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陈超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