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湖北省国土整治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光带队来校看望慰问高翅教授

核心提示: 1月10日上午,湖北省国土整治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光一行受省委组织部委托来校向校党委书记、风景园林系高翅教授致以慰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志强)1月10日上午,湖北省国土整治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光一行受省委组织部委托来校向校党委书记、风景园林系高翅教授致以慰问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 陈志强 摄)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 陈志强 摄)

李光代表省委组织部和省自然资源厅感谢高翅在湖北省教育、科技、文化、环境事业中的无私奉献和重要贡献,汇报了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暨生态系统碳汇专家咨询委员会筹备进展,以及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等领域近期重点工作,期待高翅围绕生态修复战略需求,继续助力提升全省国土空间整体质量,不断强化生态功能、改善生态品质。李光邀请高翅继续深度参与“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共同谋划主攻方向、推进试点项目、打造样板工程,不断推动“共同缔造”在基层走深走实。

高翅感谢省委组织部和省自然资源厅的关心,肯定了专家咨询委员会建设的战略高度。高翅指出《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为湖北统筹发展与安全提供了空间支撑,发挥了纲领性作用。高翅强调,加强流域综合治理与统筹发展、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道路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在落实规划中要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和源头治理相结合,处理好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协同,统筹好自然禀赋与人文特色两个方面,持续促进质的有效提升与量的合理增长相统一,不断实现流域的统筹、单元的治理和系统的均衡。高翅表示,学校感谢省委、省政府和自然资源厅的关心,将努力在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和“共同缔造”等工作中全力以赴、主动作为,以一流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为湖北省的“江河安澜、山川美丽”作出新贡献。

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公共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审核人:柯新利

责任编辑:陈超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