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二十大】组织统战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学习活动

核心提示: 1月9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学习活动,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帅)1月9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学习活动,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支部书记李向东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他从党的建设历史演进出发,深入阐释了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历史由来和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历史嬗变。他认为,我们要深刻把握基层党建时代要求,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部署中把握基层组织功能指向,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把握高校党建重要地位,从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中把握学校党的建设要求。他指出,我们要深化落实学校党建重点任务,增强政治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审视学校各方面工作,增强看齐意识,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李向东在总结时强调,我们要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对照学校党的建设存在短板和弱项,组织全校党员持续守正创新、勇毅前行。

冯永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认为,这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一是锚定了建设农业强国目标,为科学谋划和推进“三农”工作,制定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规划指明了方向;二是强调了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始终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三是指出了紧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四是围绕建设农业强国,从“双轮驱动”到“坚强保证”,部署了一系列的重点工作。

会上,支部全体成员还研讨了2023年支部工作计划,集中学习了《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

审核人:杨冬凯

责任编辑:陈超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