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精心暖心做好寒假工作、高维深维谋好新年工作

核心提示: 1月9日,寒假前一天,校党委书记高翅走访植科等全校所有16个学院和后保部等4家机关与服务单位,指导20个单位做好假期安全管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有组织科研、寒假留校师生医疗和生活服务保障和新年工作谋划等重点工作,检查相关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学校办)1月9日,寒假前一天,校党委书记高翅走访植科等全校所有16个学院和后保部等4家机关与服务单位,指导20个单位做好假期安全管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有组织科研、寒假留校师生医疗和生活服务保障、新年工作谋划等重点工作,检查相关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在同走访单位主要负责人座谈时,高翅逐一点评各单位2022年度工作情况,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全校师生踔厉奋发、团结奋斗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高翅强调,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保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大安全观,扎实做好包括各类实验室、基地、温室等在内的安全稳定隐患和风险点排查,明责到人、落责到细,切实做到防风险、堵漏洞、除盲点。要主动关心每一位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提醒“阳康”人员劳逸结合注重休息,既要保护好自己,也要呵护好家人。要动态掌握寒假留校学生信息,温情做好后勤服务和医疗保障,有力保障寒假留校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确保假期校园安宁、祥和、有序。要点对点联系并关爱好农村低收入家庭、学习困难、心理困难学生和独居离退休老人,及时掌握并指导毕业生就业情况,要用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体现人性的温暖,彰显大学的温度。

高翅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精心谋划好2023年工作,进一步以“质”图强,切实做到“日常管理求质效,守正创新求突破”,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要及时总结人才培养中的“强项”和“短板”,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着力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积极引导大学生回乡,在乡村全面振兴中找坐标、作贡献。要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落实人才队伍建设“一人一案”“一人一策”,进一步激励和支持青年人才担重担、挑大梁。要充分发挥3家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排头兵功能,加强室院融合,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卡脖子”问题,自觉对标“四个面向”,加强有组织科研,开辟新领域新赛道,争取更多“从0到1”的原始创新,更好支撑和服务农业强国建设。要加快构建中国特色人文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加强高端智库建设,建设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具有学校特色、华农学派的“名师、名所、名著”,着力提升学校咨政服务能力,高质量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图书馆是学校精神坐标和文化高地,要更加充分发挥在传承大学精神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提供更有力的引领和支撑。

期间,高翅看望慰问了正在举行的水产学院“三全育人”学生工作研讨会、理学院辅导员读书会的辅导员们,并同他们亲切交流,他鼓励辅导员们要多悦读、读经典、贵在恒,在悦读经典中启发智慧、慰籍心灵,并建议大家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书单一起品读经典、感悟经典,滋养浩然之气。他向辅导员并通过他们向全校思政工作者为极不平凡、意义非凡的2022年所作出的付出和奉献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陈超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