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公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活动

核心提示: 1月9日上午,公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M101会议室开展“精读精讲”学习活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一流公管建设”开展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会,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克蜜)1月9日上午,公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M101会议室开展“精读精讲”学习活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一流公管建设”开展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会,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会议。

学院院长柯新利作“面向国家需求,建设一流公管”专题报告。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意义、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需求,以“中等收入陷阱”“经济发展与全球化演进的三个阶段”详细阐释了为什么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尤为重要,创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一动力。他谈到当前我们需要理清学科建设、学院发展与国家需求的逻辑关系,加强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思考,深入推进一流公管建设,培养国家需要的人才,坚持“四个面向”,弘扬科学家精神,形成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科研成果。他还从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三个方面强调具体举措的实施与落实,要建设公管“拔尖创新班”、 打造立德树人特区,深入推进导学团队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建设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深入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在全院形成“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的良好氛围,提高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的贡献度。

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结合新一年来“一流公管”建设工作,与会人员展开交流。土管系教工支部书记赵微谈到在大类招生背景下要进一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合理调整课程设置;关注青年教师的发展,进一步推进专业导师团队建设。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雅勤表示建设“一流公管”要有一流的管理和一流的团队,在制度化、程序化加以改进,形成工作机制,增强团队的凝聚力。信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蒋勇认为核心在于人的问题,系一级的工作要进一步发挥支委会的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个人的发展与学院事业发展相融合。行政管理系主任姜庆志认为要坚持开展面向田野、实践的调查,久久为功,服务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工程管理系主任王歌谈到要紧密结合未来发展趋势,更新课程思政案例,畅通智库建言献策渠道,更新教师论文成果展示平台,围绕相对明确的方向加快青年人才的培养。信息管理系主任李优柱认为要进一步推进与政府、企业的合作,激发教师的活力。

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在总结时谈到,要从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快结构优化和融合创新,充分调动和激发全体教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争做奋斗公管人,深入推进“一流公管”建设。要认真谋划新一年“一流公管”建设,力争常规工作有进步,重点工作有突破。要特别重视人才工作,加快青年人才培养,加强人才引进,不断优化队伍结构,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周向阳

责任编辑:吴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