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后保部党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学习活动

核心提示: 1月6日下午,后保部党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学习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德凯老师以“天下大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作辅导报告,后保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文强 张胜)1月6日下午,后保部党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学习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德凯老师以“天下大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作辅导报告,后保部全体党员在线上参加了学习。

吴德凯以后保部的改革发展历程作为引言,从“历史背景、指导思想、既定目标、实现路径”四个方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概况,分析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会议传递的思想本质,并结合中西方文化的差异,重点讲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内涵。

吴德凯谈到,党的二十大展示的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目标就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世界又一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面对“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等世界之问、时代之问、历史之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倡导全世界人民要同心协力,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他还强调,中国的发展就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后保部副部长张春英在总结时谈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工作的重中之重,后保部各支部、全体党员要广泛开展集中研学和自学,要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奋斗的姿态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党的理论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在服务中坚定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的情怀,不断满足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持续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审核人:张春英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