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寒假前安全检查

核心提示: 1月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带队开展寒假前安全检查。他强调,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师生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兔年春节。

DSC_8145

检查实验室烘干设备

DSC_8200

检查温室锅炉设备

DSC_8236

检查指导工地安全工作(记者 川竹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青松)1月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带队开展寒假前安全检查。郭刚奇强调,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师生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兔年春节。

郭刚奇一行先后来到荟园食堂、荟园宿舍、资环微肥楼、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水稻种子挂藏室、玉米基地、园林南楼、湖北洪山实验室一期项目工地实地检查指导。他强调,要关心留校学生生活,主动靠上去,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和困难,做好节日期间的饮食、物资等保障,特别是要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坚持查寝、日常检查等制度落实,确保留校学生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要加强假期实验室、实验基地、油库等重点部位和水电气等设施设备安全管理,假期不使用的设施设备一律关停,并断水、断电、断气,仍继续运行的实验室、设施设备要有专人负责、专人看管,并做好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病原微生物等重要危险源的专项整治与分类分级管理工作。要加强对工地的隐患排查和安全监督管理,在确保质量的情况下,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按质按时完成建设目标。

据了解,学校高度重视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稍早前,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在期末至开学初部署会上,就做好节日期间综合安全检查、隐患整改、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部署。

学校办、建安部、科发院、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后保部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同参与安全检查。

审核人 雷建华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