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二十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

核心提示: 1月4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综合楼A206会议室组织2023年第1次学习研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讯员 李梦源)1月4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综合楼A206会议室组织2023年第1次学习研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范金凤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凯博以“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出发,分析了“组织力”和“组织功能”的辩证关系,阐释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政治意义,提出要处理好“三种关系”:一是处理好规范与创新的关系,坚持守正创新,既要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等制度,也要结合支部特色,创新学习教育活动形式和内容;二是处理好组织和个人的关系,在克难攻坚中筑牢支部战斗堡垒,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处理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促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强化思想价值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范金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目标,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召开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脉相承,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作为农业高校,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学科优势和工作实际,聚合优势科研资源,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强化有组织科研,在生物种业、农业微生物资源开发利用等领域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农业科技战略力量,强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培养更多知农爱农人才,为农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副院长孙明表示,会议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学院过去一年联系湖北荆州地区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系列活动,为当地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作出了一定贡献。新的一年,要根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学院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方案,组织师生深入农村农户和农业企业,了解农业产业需求,开展科技服务和技术指导,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高校智力资源和科技力量。

范金凤在总结中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同时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围绕世界农业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有组织科研和原创性科学研究,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赵凯博

责任编辑:陈超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