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期末考试阅卷规范培训会

核心提示: 1月4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期末考试阅卷规范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高质量做好期末考试阅卷工作,保障本学期教学过程最后一环。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瑞雪)1月4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期末考试阅卷规范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高质量做好期末考试阅卷工作,保障本学期教学过程最后一环。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以及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青平以“行百里者半九十”勉励各学院,越是接近期末考试最后阶段,越是要付出更为艰巨的努力,展现对高质量教育教学的追求和高水平管理。他强调,监考老师要按要求提前进入考场强调考试纪律,加强监考力度,严格监考要求。他指出,线上阅卷工作有新情况和新要求,各学院要把阅卷规范要点和要求“不走样”的传达到位,试卷评阅要严格规范、“不放水”,体现考试的权威性,成绩审核要关注到试卷评阅细节和成绩分布,做好考试成绩原始材料保存。

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教务处处长李大鹏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本科课程考核管理办法》对试卷评阅的相关规定,强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期末考试阅卷工作,要求各学院结合考试实际面向教师开展阅卷培训。本科生院张瑞雪就线上阅卷如何做到“阅卷规范、有痕,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开展试卷评阅规范培训。本科生院教学运行处、注册与学籍管理中心、长江雨课堂技术服务等相关人员与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以及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现场答疑互动。

审核人:申沛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