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调研生态环境与绿色发展交叉学科建设

核心提示: 1月3日下午,校长李召虎就生态环境与绿色发展交叉学科建设到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调研。他从加强战略科学家培植、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学科平台和条件建设以及学院发展环境的营造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乔欣 刘广龙)1月3日下午,校长李召虎就生态环境与绿色发展交叉学科建设到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调研。资源与环境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学科负责人和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发展规划部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会议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

资环学院院长谭文峰教授代表学院汇报了学院发展态势与发展思路,重点从师资队伍概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分析了学院发展的优势与挑战,明确了学院及学科发展的方向和重点任务,即人才强院、学科优先,立足长江中游生态环境与农业绿色发展需求,从“土壤-作物-环境”多个维度开展立体化攻关,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发展战略。蔡崇法教授、黄巧云教授、胡承孝教授、鲁剑巍教授、徐芳森教授、孙燕教授等围绕学科方向凝练、人才队伍引进、条件平台支撑、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谈了意见和建议。

李召虎代表学校向学院教师致以新年问候,对学院近几年在人才培养成效、标签人才培育、一流专业建设、科研平台谋划、科研经费争取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他从加强战略科学家培植、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学科平台和条件建设以及学院发展环境的营造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切实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及青年人才培育。二是要聚焦学科优势特色,瞄准学科前沿,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找准突破口和结合点,在服务国家发展中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实质性交叉融合发展。三是要加强学科平台和条件建设,积极谋划,抓住战略机遇,在服务发展和创新发展中开拓资源,进一步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学院班子成员们表示,将按照学校的要求,就学院事业跨越式发展进一步组织广泛研讨,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推动学院事业更高质量的发展。

审核人 吕守华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