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部署期末至开学初有关工作

核心提示: 1月2日下午,学校在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B座报告厅召开期末至开学初有关工作部署暨年终奖励性绩效发放专题会。校长李召虎对重点工作作了部署,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并对做好年终工作提出要求。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刘涛)1月2日下午,学校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B座一楼报告厅召开期末至开学初有关工作部署暨年终奖励性绩效发放专题会。校长李召虎对重点工作作了部署,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并对做好年终工作提出要求。校属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会。人力资源部、财务与资产管理部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年度考核和年终绩效分配的有关情况。

李召虎从五个方面作了工作部署。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健康监护。全校师生员工人人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二是做好校园保障和安全稳定工作。有关单位要做好寒假留校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保障,学院、导师、辅导员对留校学生状态要做到心中有数。要利用寒假和春季学期开学前,做好消防、水电气、实验室、特种设备等安全检查巡查,及时排除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是利用假期做好盘点和谋划发展工作。要主动谋划新年工作,抓重点、谋突破、主动闯,扎实做好有关人才项目、科研项目的推荐申报工作。四是做好期末考试有关工作。完成好线上期末考试组织和成绩录入、审核工作,做好春季学期初的缓考组织工作。五是营造风清气正、喜乐祥和的假期氛围。要树立正能量,关心关爱身边的人和事,坚持向好、向上、向善的价值取向。

高翅就做好期末至开学初工作提出七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正。要守正创新、风清气正、公平公正。一个单位没有正气,就很容易一盘散沙,就没有战斗力,就没法做到稳中求进。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政绩观、业绩观,真正让年终奖励性绩效分配彰显价值导向,让期末考试考出诚信公正、考出信度效度,严格遵守春节假期廉洁纪律要求,恪守“饮酒不动车、动车不饮酒”。

二是安。在放假前开展一次综合性全域安全检查,全面梳理全年各类安全检查整改单落实情况,明确实验室、基地、温室等水电气安全值守责任人,切实做到防风险、堵漏洞、除盲点。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尽早就业。

三是康。要特别关心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倡导“阳康”人员劳逸结合,利用假期时间休息好。要关爱返乡学生中家庭困难学生,工作要体现出人文的关怀与人性的温暖。校医院要与离退休工作部做好联动,尽心、暖心做好离退休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科学防护、医疗救治。

四是暖。要多做暖心的事。通过多种形式做好年终慰问,主动关怀困难职工、独居离退休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做到慰人心、暖人心。制订年终奖励性绩效分配方案,统筹考虑不同类别的人员贡献,更好发挥奖励性绩效的导向作用,激励全体教职工拧成一股绳建功立业。要助力青年教师个人与职业规划,“一人一策”研讨、分析、帮助青年人才成长发展。

五是稳。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处理好稳和进的关系。要做好各类稳定风险因素排查,切实做到防之于未萌,治之于未乱。要在各项工作中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通过主动沟通协商凝聚共识,引导全校师生“劲往一处使”。

六是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强2023年工作谋划,抓住疫后时机、迸发工作活力,全面谋划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等工作,进一步以“质”图强,切实做到“日常管理求质效,守正创新求突破”。

七是联。要密切加强与长期关心支持帮助学校发展的主管部门、合作单位和广大校友、兼职教授、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等各界人士的联络,主动报告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凝心聚力铸牢发展共同体,共同形成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合力。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