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获2022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单位和先进个人

核心提示: 12月26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发布《省科协关于表扬2022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活动单位、先进个人的通知》,我校2家单位获2022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单位,2人获先进个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晨)12月26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发布《省科协关于表扬2022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活动单位、先进个人的通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的“神奇的微生物”、博物馆组织开展的“启蛰昆虫主题临展”获优秀活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刘莉老师、博物馆冯兴伟老师获先进个人称号。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的“神奇的微生物”系列活动面向青少年开展显微镜下观察微生物、制作微生物玻片和微生物作画等多场科普报告,并辅以科学实验延伸理论探索,帮助青少年将理论知识与动手实践相结合。

博物馆组织开展的“启蛰昆虫主题临展”立足全国科普日精神,充分发展科技创新能力,以珍贵有趣的昆虫标本及影像为展示内容,以便游客在欣赏的过程中学习了解昆虫的科普趣事和文化符号。

据悉,各地各部门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科普日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经推荐和评选,省科协决定对“科创筑梦”全国青少年科学节活动等21个优秀活动单位、吴宇明等111名先进个人给予通报表扬。

审核人:王鹏

责任编辑:徐行 孟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