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核心提示: 12月30日上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18次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12月30日上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18次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表示,作为华中农业大学的思政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殷殷嘱托,为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一懂两爱”人才努力奋斗。要通过“回乡助农、资政助农、直播助农、爱心助农”等实习实践项目,增进学生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情怀,引导青年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建功立业。

副院长孙站成谈到,学院要从生态文明和乡村建设发力,发挥专业特色,集中师生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副院长李祖佩认为,农村发展大有可为,要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引导师生进入田野调查,促进学院学科发展与乡村振兴双促进。副院长王德强表示,应在文化振兴、粮食安全和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作用,加强科学研究和智库建设。

院长田北海认为,要强化研究,发挥学科特色,围绕社会服务开展行动研究。要发挥学院优势助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五个振兴”,尤其是要重点助力文化振兴。要充分发动群众“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共同缔造“五共”理念推动乡村振兴。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强调,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召开,对于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奋力开创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加快建设农业强国重要意义的认识,认真学习领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学科和专业特色,引导学院教师在“三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主动作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产出更多科研成果,助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晏华华 叶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