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届纪委第15次全委(扩大)会议

核心提示: 12月28日上午,学校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十届纪委第15次全委(扩大)会议。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主持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欣)12月28日上午,学校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十届纪委第15次全委(扩大)会议。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主持。

廖济忠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领学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他指出,李希同志的讲话对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为学校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指明了目标和方向。要深刻领会讲话提到的“五个牢牢把握”和“六个深刻领会”,深刻理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战略部署,精准融入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任务。

廖济忠强调,党的二十大对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发出新的动员令,吹响新的冲锋号。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十年来,涤荡了歪风邪气,纠治了顽瘴痼疾,中央八项规定不是只管五年、十年,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只能紧、不能松。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更不能有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必须永远吹冲锋号。

廖济忠指出,学校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更加自觉地把工作置于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

廖济忠要求全校纪检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深刻把握职能定位,找准服务保障学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以昂扬精神、务实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委员对二级单位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和机关所属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工作方案进行讨论和审议。会议原则通过了该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