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工学院党委开展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

核心提示: 12月19日上午,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文军老师以“从中国式现代化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题,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精读精讲”辅导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亮)12月19日上午,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文军老师以“从中国式现代化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题,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精读精讲”辅导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大学生党总支成员一同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主持。

武文军简要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的内涵。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后参加的主场外交、巴厘岛G20峰会、曼谷APEC峰会、利雅得中阿峰会和中海峰会等重大外事活动,详细阐述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对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作用。他强调,我们要自信自立、胸怀天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谱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党委书记明庭庆结合学习内容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擘画引领和亲力亲为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风范,为服务民族复兴、促进人类进步作出了新的重要贡献。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进行了系统总结和精练概括,又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我们要认真领悟报告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下,进一步学习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在促进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开创新局面。

院长廖庆喜结合学习内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当前世界局势与国际环境作出具有战略高度的重要判断,指出中国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展现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自信、责任与担当,更是彰显出大格局、大气魄、大手笔,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的中国实力深感自豪。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中国外交以服务民族复兴、促进人类进步为主线,立足中国发展新方位,把握中国同世界关系新变化,坚持立己达人、胸怀天下,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了良好外部环境。

与会人员结合报告内容交流了心得体会。

审核人 瞿明丽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孟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