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双通道全喂入式再生稻收获机获评2022年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装备

核心提示: 近日,2022中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召开,发布了《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等六项主旨报告。我校研制的双通道全喂入式再生稻收获机获评2022年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装备。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建伟 徐红梅 周勇)近日,2022中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召开,发布了《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等六项主旨报告。会上,中国农学会正式发布35项入选的新成果,包括新技术10项、新产品13个、新装备12件。其中我校研制的双通道全喂入式再生稻收获机获评2022年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装备。 该装备采用一个底盘搭载两套工作部件的形式,配套研发对行收获高通过性底盘、双通道割台及秸秆粉碎抛撒装置,突破再生稻头季机收碾压率高的技术瓶颈,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1

据中国农学会负责人介绍,此次发布的2022年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简称“三新”成果)经初选、复选、终选等多轮遴选产生,符合“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要求,与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鼓励发展的产业密切相关;符合农业强国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有广泛应用前景,对产业发展发挥较强助推作用;核心技术突出,有完整的技术性评价、具备推广应用条件,无需中试、熟化;对农业农村科技进步具有较大影响,解决农业生产实践中关键性技术难题;潜在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或生态有明显效益。

“三新”成果发布工作已连续开展5年,150多项成果得到发布推介。这些成果不断被转化成生产效能,成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支撑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引擎。

审核人:张国忠

论坛链接:https://njy.jsnjy.net.cn/web/share/new.action?newId=565c43dc-4f54-4b77-b5b4-d3f144808f8f&ms=1671407492701

责任编辑:蒋朝常 曹钟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