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第40次调度会

核心提示: 12月19日上午,校党政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第40次工作调度会。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分别总结了上周工作,报告了本周主要工作安排。高翅、李召虎对本周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涵旗)12月19日上午,校党政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第40次工作调度会。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分别总结了上周工作,报告了本周主要工作安排。

高翅、李召虎对本周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

会议指出,本周至假期学校各项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以赴保运行、保秩序、保稳定、保安全、保质效。各单位、各级党团组织和工会要坚持把师生健康放在首位,做到对每一名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的当前位置清、健康状况清、困难需求清,及时落实对离退休人员帮扶,引导师生员工人人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岁末年初工作,加强人力资源调度,有序安排值班、线下上班人员;相关单位要指导、落实好“阳康”人员的返岗工作指南。适当调整年终有关总结述职考评工作安排,坚守质量标准,确保实事求是、突出重点梳理年度工作,避免记流水账、花拳绣腿“样子货”、东拼西凑“百衲衣”、只有成绩没有不足。

会议强调,要通力协作、全力确保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备足考场资源和监考工作队伍等保障力量,规范做好考务人员培训;密切关注考生身心健康,及时提供合理便利的支持和帮助。要扎实加大期末考试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力度,做好主监考人员线上考试实操培训,确保严明考风、严肃考纪,始终把牢教育教学质量,持续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做好不断线就业服务,引导毕业生积极参加就业空中双选会。

会议要求,利用多种形式,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学习贯彻。更好发挥通识课程在通专融合培养一流人才中的作用,提升通识课程的含金量、挑战度,建设一批“通识金课”。立足学校特点找准新农科、新文科、新工科建设的发力点,坚持加强顶层谋划与推进改革实践相结合,做到边研究、边改革,边实践、边总结,利用好现代信息产业技术助力“三新”建设。积极推进与崖州湾种子实验室、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等单位合作,有组织地加强拔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科技攻关,切实当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排头兵。做好年度财务决算工作,加大资金统筹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做好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执行情况总结分析,勤俭节约、优质高效谋划好明年建设项目。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