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暖心故事】⑩“我的工龄找回来了”

核心提示: 为了让教职工顺利参保,人力资源部收集汇总各方历史资料,翻遍了学校档案馆,跑遍了湖北省档案馆、武汉市档案馆、部分地方档案馆,补充了大量关键性参保材料,目前已经顺利参保并核发退休人员退休金。

国务院发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自2014年10月1日起,全体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都要缴纳养老保险,退休后在社保部门领取退休待遇。

2015年起,学校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准备工作,全面梳理在职人员、退休人员以及离校人员信息。为了让教职工顺利参保,我们收集汇总各方历史资料,翻遍了学校档案馆,跑遍了湖北省档案馆、武汉市档案馆、部分地方档案馆,补充了大量关键性参保材料,目前已经顺利参保并核发退休人员退休金。

一位九十年代在我校工作的刘老师临近退休,档案中缺失了部分材料,我去档案馆仔细查找,第一时间为他复印并寄送了原始证明材料,刘老师收到材料后专门电话致谢:“太感谢华农了,把我缺失的工龄找回来了”。

(讲述者:马超,人力资源部干部  审核:鄢万春)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