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报影响力持续提升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华中农业大学学报》以及《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分别入选“百佳科技期刊”与“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琳琳)近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评选结果,我校《华中农业大学学报》连续第4届入选“百佳科技期刊”;与此同时,中国知网公布了2022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榜单,《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再次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据悉,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自2016年起进行“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评选活动,每2年评选一次。“百佳期刊”的审定主要考察了期刊近两年的国内外影响力、国内荣誉、国内外传播与利用情况。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自2012年起每年联合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通过对2万余种国际学术期刊引文大数据的挖掘,遴选CI排名TOP5%的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10%的期刊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近年来,我校学报影响力获持续提升。据中国知网与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日前联合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22版)》,我校学报自科版复合影响因子2.101,比2020年1.565提高34.8%;社科版复合影响因子达到5.551,增幅18.9%,综合影响因子达到3.250,增幅11.9%,在50种农业经济领域学术期刊学科排序中列第6位。

期刊中心负责人表示,我校学报自科版和社科版连续获奖,这是学校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期刊工作的结果,也是学报编委会和全体编辑成员不懈努力的成果,更离不开广大作者、读者、审稿专家多年的鼎力支持。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办好一流学术期刊和各类学术平台”的嘱托,继续认真细致地做好组稿、审稿、编辑加工、出版发行、宣传推介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充分发挥优秀期刊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办刊水平,努力向一流期刊迈进。

审核人:范敬群

责任编辑:晏华华 王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