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全国高校思政网】华中农业大学:章文才先生勤廉故事

核心提示: 近日,“全国高校思政网”向全国高校展播、推介我校创作的党风廉政短视频作品:《华中农业大学:章文才先生勤廉故事》,现予以转载。以飨读者。

QQ截图20221214173926

章文才先生是华中农业大学教授,从事科教工作70余年,培养几代园艺果树人才,引进和选育出10多个有栽培价值的柑橘良种,指导我国中南部地区建立多个柑橘商品生产基地,是我国现代果树科学技术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章先生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一生将自己与利农强农的目标联系在一起,为现代果树科学技术的提高与普及和农村扶贫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谨以此短片深切缅怀章先生,表达对他的敬仰之情,学习他廉洁奉公、严于律己、开拓创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崇高风范。一代代的华中农大人也以此为榜样,从严治学、砥砺前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该作品在华中农业大学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勤政廉政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中被评为“展示作品”

原文连接:https://www.sizhengwang.cn/a/szzx_rwfc/221214/1197489.shtml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