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获批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核心提示: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我校获批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景伟)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我校获批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以下简称“职教国培基地”)。职教国培基地是国家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承担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职教国培”示范项目、名师(名匠)名校长培养计划等国家级培训任务。

前期,学校按照《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建设一批国家级“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年)的通知》相关要求,充分依托我校畜牧兽医学科优势,聚焦职业教育的类型特色,联合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家核心成员单位及20家一般成员单位联合撰写申报书和支撑材料,积极参与申报,经教育部审核、专家组综合评议成功获批。

我校职教国培基地将按照“需求导向、资源共享、协同培养、能力提升”的原则,构建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混合教学、虚拟仿真教学“四位一体”的培训体系,充分发挥成员单位在专业领域和培训工作中的特色优势,深化校企、校校合作,培养师德高尚、技艺精湛、专兼结合、充满活力的“双师型”职业教师队伍,共同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打造一流职业教师培训品牌。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晏华华 王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