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获批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核心提示: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青平教授作为首席申报的课题《新形势下我国粮食安全战略问题研究》获批立项。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文涛)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共立项338项。其中,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青平教授作为首席申报的课题《新形势下我国粮食安全战略问题研究》获批立项。

青平教授长期聚焦于粮食经济、食物经济、营养健康经济研究。此次立项项目以分析和解决“新形势下我国粮食安全战略问题”为中心任务,计划开展新形势下粮食安全战略定位、粮食安全关键战略举措和粮食安全体制与政策保障的系统研究。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目前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类别,其定位是面向国家宏观需求与高层战略决策,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是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指标。此前,我校曾于2012年、2018年、2019年分别获批1项、2项、1项重大项目资助,分别为李崇光教授主持的《我国鲜活农产品价格形成、波动机制与调控政策研究》、张安录教授主持的《长江经济带耕地保护生态补偿机制构建与政策创新研究》、李谷成教授主持的《新形势下我国农业全要素生产率提升战略研究》和陈新忠教授主持的《以教育发展促进收入代际流动性的机制与政策研究》。

审核人:王鹏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