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第38次调度会

核心提示: 12月5日上午,校党政领导班子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38次工作调度会。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分别总结了上周工作,报告了本周主要工作安排。高翅、李召虎对本周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涵旗)12月5日上午,校党政领导班子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38次工作调度会。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分别总结了上周工作,报告了本周主要工作安排。

高翅、李召虎对本周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

会议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遭遇战,全校师生员工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以快制快、群防群控,以科学理性的精神、共克时艰的行动充分彰显了师德风范、学人风采,校园疫情风险得到快速控制,5平方公里山水校园重归安宁祥和。这其中,全校广大党员、教师、干部始终与同学们在一起,用心用情用力,呵护关爱奉献,生动诠释了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抒写了“视学生如己出”的狮山大爱,树立了“为学为事为人”的鲜活榜样。全体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校园安保人员和广大志愿者们闻令而动,“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暖心橙”们或向险而行,或昼夜坚守,或默默奉献,共同铸就了坚强防线。“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狮山保卫战的阶段性战果,再次印证了华农精神、华农品格、华农力量!

会议强调,要着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坚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坚持科学认知、精准防控,加强对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措施的学习宣教,把严校门这一“第一关口”,用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这一有力武器,落实学校、单位、个人三方责任。要切实担负“为中华复兴而育人”使命,尽快恢复教育教学秩序,加强对学生在线学习的管理、指导、考评,做到“学要帮、考要严”,确保教育教学计划不变、要求不变、标准不变、质量不变。要高度重视师生心理健康,畅通心理咨询热线,组织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举办线上线下文化艺术活动,更加坚定深化“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引导学生尽快回归正常学习生活,牢固树立“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远大抱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会议要求,抓紧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集体备课和理论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注重结合师生思想实际,通过加强理论武装,引导师生增强政治判断力,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凝聚力。组织好全校师生员工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工作,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在党和国家历史发展中的特殊功绩,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厚感情转化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周密组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按照底线思维和“致广大而尽精微”的要求做好组考工作和考生服务保障。积极推进数理化及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探索实现公共实验教学平台统一管理、优化配置、资源共享、高效运行。做好就业服务指导,引导毕业生积极参加线上就业双选会。抓好学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项目执行,力争取得更多“顶天、立地、育人、惠民”的创新性成果。全面总结“制度执行落实年”工作进展,加强制度执行落实情况“把脉问诊”。加强年底重点工作统筹,有序有效做好年度总结述职和考核考评。

11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了第37次党政领导班子工作调度会,高翅、李召虎对疫情防控、二十大精神学习、国际合作交流等工作进行了调度。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