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暖心故事】⑧“温暖无价”

核心提示: 初雪来临,寒意来袭,校园静默,学校顶着巨大的压力为学生免费提供一日三餐、水果泡面、生活卫生用品、无线网络甚至心理咨询……文法学院教师接力为学生送上保暖衣物。师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共同织就爱心防护网,护万千学生周全。

【编者按】党旗飘扬风帆劲,党徽闪耀担使命。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期间,学校党员师生积极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着力办成了一件件实事好事,解决了一桩桩矛盾问题,提出了一条条实践经验,完善了一项项制度机制,涌现出一则则感人事迹。即日起,校新闻中心将编发系列暖心小故事,透过师生视角,感受华农人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让我们从这些暖心故事中汲取精神滋养,强化宗旨意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创学校事业发展美好未来。

初雪来临,校园静默,听着窗外呼啸的寒风,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大家有什么困难,尽管提出来。”网络班会上,班主任汤建华老师挨个同学嘘寒问暖。

“老师,我没准备好秋衣秋裤,有点冷……”话说到一半,我有点不好意思继续往下说了。

“我来解决,绝不会让你冻着!”没想到,老师答应地这么爽快。结束班会后,汤老师本想为我买一套保暖内衣送来,可特殊时期他进不来学校。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老师得知此事,立刻打来电话了解我的需求。约莫十几分钟后,他已在超市,并细心解释“只有一种款式,你介不介意?”

非常时期,物资运送如此紧张困难,这种环境下能够有,我便已知足。令我惊喜的是,没一会儿就有敲门声,志愿者送来了衣服。我问周书记多少钱,他却回了一句:“温暖无价,送你了。”

看着眼前的消息,眼泪不自觉地在眼眶里打转。其实,令我感动的并非一套保暖内衣,这份柔软温暖的背后,是学校真正把学生放在中心位置。这几天,学校顶着巨大的压力为我们免费提供一日三餐、水果泡面、生活卫生用品、无线网络甚至心理咨询……关怀无微不至。

最艰难的莫过一日三餐,听说一餐要准备三万多份餐食,后勤的工作人员通宵达旦备餐,全校的老师们顶风冒雪配送,志愿者同学们接力送餐上门。看似普通的菜品,却是满满爱的味道。

我在想,这几天虽然没有出过宿舍,但上了一堂大课:师生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一环接一环,环环相扣,织成一张大网,护万千学生周全。这是一所有温度的学校,很幸运成为其中一员。

讲述者:朱海芳,文法学院法学2202班学生  审核人:瞿明勇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