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29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副楼A312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黄晓霞)11月29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副楼A312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本次研讨围绕“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故事”“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筑牢国家强盛之基”“深刻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等 主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文法学院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会议。

副院长孙站成领学了“科教兴国战略”和“新发展格局”两个部分。他谈到,要树立正确的评价导向,要打造提升教师教研能力的平台,发挥基层教研组织的传帮带作用,营造利于教师发展的氛围,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人才培养目标。他认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理念对当前学院工作具有启示意义,要增强主动意识、辩证思维和全局系统观念,构建适合中国国情的教育体系。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围绕如何讲好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故事进行了交流。他表示,作为青年工作者,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上下功夫;要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在“关心青年、关爱青年”上下功夫;要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在“教育青年、引导青年”上下功夫。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乐奉献”的新时代好青年。

副院长李祖佩谈到,要加快推进有组织的科研,搭建共研、共促平台,构建联结机制。要进一步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针对不同类型教师开展精细化服务,让老师们有更多时间和空间静下心来关注教学和科研。

副院长王德强认为,学校要举全校之力组建国家级科研平台,学院要举全院之力组建科研团队,每个学科要结合特色凝聚创新团队。

院长田北海表示,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注重学生团队意识、奉献意识和公德意识的培养。要推进产科教融合,引导学生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研究,在实践中培养家国情怀。要注重分类培养,培养创新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分析了当前学院存在的人才结构矛盾突出的问题,他表示,要健全引导教师潜心干事创业的评价体系,为教师松绑,激发教师活力。要避免学风浮躁、急功近利等问题,要提高成果质量与转化效率。要建立人才“蓄水池”,走出去招揽人才、精准引才,在解决增量的同时解决好存量的问题。要搭建平台,促进人才交流互动,做大学术圈。要组建科研团队和教学团队,加大资源、政策的倾斜力度。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