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受邀参加“2022年中日大学科技创新论坛”

核心提示: 11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CAIEP)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日大学科技创新论坛”于线上线下同步召开。李召虎校长、经济管理学院何可副教授受邀参加。

图片1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龙琳)11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CAIEP)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日大学科技创新论坛”于线上线下同步召开。校长李召虎、经济管理学院何可副教授受邀参加。

来自中日双方近30所大学校长、近120名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中国科技部外专司副司长李昕、日本文部科学省科学技术学术统括管北山浩士、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副主任夏兵、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理事甲田彰、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樱花科技项目推进本部长岸辉雄、省科技厅副厅长吴骏参加会议并致辞。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名誉理事长冲村宪树出席了开幕式。

会议期间,我校李召虎校长作了题为“科技、人才助力乡村振兴”的主旨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及与日本高校的合作交流情况,随后重点介绍学校通过构建“六个一”产业精准扶贫模式,利用科技人才助力地方脱贫、赋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探索。他倡议中日双方应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及人员交流,凝聚共识,携手应对全球发展面临的共同挑战,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方案。

经济管理学院何可副教授针对种养结合型循环农业的减碳价值作了报告。他表示,较之于单一种植,种养结合能降低碳排放,增加碳汇,因此实现“双碳”目标不可忽视种养结合循环农业。当前,迫切需要从成本分摊、收益共享的角度建立种养结合循环农业的减碳价值实现机制。

中日大学科技创新论坛是目前中日两国民间规模最大的大学校际交流活动。自2010年起在国内举办了多场论坛活动,旨在推进中日大学开展产学研联合研究、科技人文交流和人才交流,为中日两国实现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互利共赢合作做出贡献。

审核人:崔蜜蜜

责任编辑:蒋朝常 王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