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文法学院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核心提示: 11月25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人文楼附楼A301会议室举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了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时芃菲)11月25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人文楼附楼A3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主持。

会上,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了交流。武汉市人大代表、民进华农副主委、法学系张燕教授表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社会科学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通过课程思政、实践教学、交叉融合等方式,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德法兼修的农业农村法治人才。致公党华农副主委、社会学系余晓燕老师联系脱贫攻坚后评估调研的经历,提出应传承实践教学的优良传统,拓展实习实践基地,并在基层建立长期观测点,在服务地方的同时促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洪山区政协委员、民进会员、社会学系副教授马威围绕“如何将人文与科学相结合”分享学习体会,她表示,应当加强学生科学思维与科学素养的训练,鼓励同学们主持、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紧跟“新文科”建设的步伐,增强求真、求实的意识和能力。民建会员、法学系副教授刘晓丽谈到,新时代的人才要有逻辑思维能力,要加强农业法基础研究,占领制高点,成为标准的制定者和规则的完善者。无党派人士、法学系王德强教授提出,农业大学法学人才培养应与新生物技术发展相适应,建构有农业特色的法律硕士培养体系。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作会议总结。他谈道:“新时代‘立德’,立的是社会主义道德、大德,‘树人’是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认为,教师要以德立教、以德立身、以德立学,学生要明德修身,做到以学明德、以学立德、以行养德。最后,他对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提出四点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增进政治共识,凝聚共识力量、服务中心大局;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各方面;要积极参政议政,对学院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蒋朝常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