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二十大】体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宣讲报告会

核心提示: 11月24日下午,体育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明辉副教授在西体育馆207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宣讲报告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新桐)11月24日下午,体育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明辉副教授在西体育馆207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读精讲”宣讲报告会。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党总支书记张迎春主持报告会。

陈明辉从当前国内国际的现实背景出发,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承前启后的现实意义,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和核心内容。他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明晰了当前我国要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通过数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陈明辉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概括为一个中心任务、两个行、三件大事、三个务必、四个里程碑意义、五项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七个党建任务、八加八个伟大成就和九个本质要求。

陈明辉建议,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时既要立足世界放眼未来,也要不忘历史并结合当前实际,把个人经历融入到党史中,带着问题、带着任务、带着责任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发展中汲取养分,解决现实问题,强化自身责任和使命。学习过程中不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把握本质内容,兼顾全面重点,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回首过去,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摆脱了挨打挨饿挨骂的命运;立足现在,中国共产党正带领中华民族努力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目标。党中央权威是风雨袭来时最坚实的靠山,团结奋斗是党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陈明辉说道。从解放战争到抗击新冠疫情,党中央在革命斗争、经济建设、科研工作、体育竞技等领域中充分发动群众,做到全国一盘棋,全民一条心,团结奋斗已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是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所不可或缺的重要抓手。

陈明辉呼吁,体育部全体教职工要重视和加强理论学习,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切实将百年党史中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内容和理念转化成自身的使命和责任,把握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他勉励全体教职工自觉学习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

据悉,此次学习活动是体育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体育部将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学、辅导报告及专题宣讲等多种学习途径真正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积极促进我校体育教育事业发展。

审核人:张迎春

责任编辑:晏华华 叶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