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节水工作入选全国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

核心提示: 近日,水利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发文公布了全国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全国共遴选出88家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我校位列其中。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凡)近日,水利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发文公布了全国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全国共遴选出88家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入选高校在节水管理制度、节水技术指标、节水宣传教育、用水精细化管理、节水设施建设、市场机制创新等方面具有先进性,湖北省共有两所高校入选,我校位列其中。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节水工作,坚持“在三全育人中厚植节约”理念,做细做深节水教育,抓牢抓实节水监督,有序推进节水改造。实施绿色校园创建行动计划,明确节水目标,并将节水目标纳入二级单位年度工作目标绩效考核,把牢节水的方向盘;强化宣传教育与研究,让绿色发展理念进课堂、进实践、进科研,在节水中育人,画好节水的最大同心圆;瞄准科技赋能,基于现代信息技术深入推进基于大数据的水漏损管控与处置,求出节水的最大公约数。

我校在建筑规模和办学规模持续扩大的情况下,近三年办学用水量下降26%,2021年标准人数人均用水量为61.78立方/(人·年),低于武汉市高校生均用水定额。先后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评为节约型公共机构,被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评为“校园节水 安全供水 智慧管理”样板示范校,入选湖北省首批节水型高校。

审核人:石国兵

相关链接 http://slt.hubei.gov.cn/fbjd/dtyw/202211/t20221125_4425476.shtml

责任编辑:蒋朝常 刘欣雨